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
开启辅助访问 |繁體中文 位置分享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签到领奖清爽阅读
Creo 4.0发布巡展 让设计更智能

iCAx开思网

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服务
CAD/CAM/CAE/设计/模具 高清视频【积分说明】如何快速获得积分?开思人才网免费为你找工作!网络报价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
查看: 80461|回复: 772

节止阀(螺纹自动抽芯,螺纹芯内冷却机构)#老查做模一千零一招#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1-22 23:0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声明:本案例为查鸿达先生原创内容,现授权在开思网专访栏发布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作者全部信息。


产品介绍:此产品是用在太阳能热水器上的的节止阀,材料是POM。

image001.jpg

产品外面有螺纹,这个不难,用滑块就可以脱模了。反面有内螺纹,并且中央部分是转不了的,这就有点难了。

image003.jpg

产品看来脱模比较困难,因为内螺纹中间的部分是转不了的,但是内螺纹必须用机械的方法转出来,而且产品的中间部分比较厚,内螺纹的中间部分必须要冷却。是一套典型的螺纹旋转抽芯结构的注塑模具



该贴已经同步到 老查的微博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22 23:0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1.01浇口的设计
因为产品的脱模要四面抽芯,做一模多腔比较困难,考虑用小机型,做一模一腔。但是浇口的安排比较麻烦,一般来讲有三种方法,热流道、点浇口、大浇口。

大浇口最简单,由于制品安排浇口的最佳位置是凹下去的,普通的大浇口将难以实现,切除也困难,假如做点浇口或者热流道,则模具的高度很大,显得不合理,而且模具的成本也增加很多。我设想了一种最简单的浇口,如下图


image005.jpg

浇口套深深地挖下去,浇口长度才10mm,小头2.5mm,大头3mm,这时的注塑阻力最小,脱模的阻力也最小,用一把专用的刀很容易切除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22 23:0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1.02螺纹芯的设计

螺纹芯是中空的,与齿轮是整体的,螺纹芯的另外一端有导向的螺纹,导程与造型的螺纹的导程是一致的。

image007.jpg

导向的螺纹与定制的螺母相配合。当螺纹芯上的齿轮被传动时,这个导向螺纹在旋转的同时,使得整个螺纹芯边旋转边向后退,为了方便加工和装配,这个螺母是分二半做的,装在相应的穴中就成为一个整体。螺纹是用整个的电极加工出来的。螺母的材料是用CrWMn。硬度为HRC52。电极是由数控车床加工出来的。电极的固定端铣一基准面,当加工完一半螺母后,反过来再打表后,加工另外一半螺母。

image009.jpg
image011.jpg
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22 23:1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1.03整套模具的动作原理。
    这套模具的出模比较难理解,让我慢慢地给大家解释。
第一步,在模具没有打开前,螺纹芯通过液压马达的带动,产生旋转,顺着导向螺母运动,使得这部分螺纹脱离产品。这时,螺纹内芯是不动的。

image013.jpg


第二个动作,见下图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由于第一次开模仅仅15mm,产品已经与模芯松开,但是还有部分内模芯伸在产品的中间。这样会使得滑块分开时产品不会粘在滑块上。

    第三个动作,是用机械手将产品取出。

点评

开模具的动作过程很清晰,是的,这产品用这种结构是很不错的,学习了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7-18 18:0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22 23:1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完待续..................

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我的新浪微博留言

http://weibo.com/moldstory
发表于 2011-11-22 23:4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努力的学习中
发表于 2011-11-23 02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何外牙要用滑块,直接上下模成形不行吗?

来自 max_DE 的新浪微博

点评

不好意思,产品没有看仔细,现在明白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9 09:41
前辈,我是菜鸟,我也想不通为什么不能这样做。但是又看不到别人回复你的答案。谢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-9 09:37
发表于 2011-11-23 02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@max_DE:明白了,当我没问过。

来自 max_DE 的新浪微博
发表于 2011-11-23 09:2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fangwei0000 于 2011-11-23 09:42 编辑

学习了看不怎么明白 希望査老继续剖析
发表于 2011-11-23 10:5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努力的学习中

QQ|开思网QQ群|手机版|联系我们|iCAx开思网 ( 粤ICP备09030954号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17-4-24 05:37 , Processed in 0.319756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